close


最後還是決定來寫一下...

其實以前還蠻想去大陸玩的
因為小時候看了水墨畫深深被那樣的山水風景吸引
尤其長大點後看了一些介紹大陸的照片和節目就更想去...
但近年來大陸的黑心還有一堆事情實在讓人怯步
這次因為有事而且有親戚在那才會去深圳一趟... 
而且時間趕也只去了三天兩夜...還是晚去早回的飛機...
不過我想這樣就夠了...中國是一個讓我覺得不能安心玩的國家...

第一天下飛機後親戚來接我們
他替我們安排他家附近的酒店以方便照顧
雖然不是很高級但外觀看起來也不是隨便的那種
不過裡面水準顯然跟他的外觀落差很大
剛到酒店就見識到並沒有所謂的禁菸區
或者是說...所有的標示牌都是裝飾...又或者大陸文盲真的很多...
房間一進去是很濃的煙味...
後還我們有要求換房...換了一間味道比較好一點的
然後我們房間最乾淨的地方應該是衛廁吧~地毯有夠髒的
第一天晚上半夜還聽到疑似電音之類的但不知道是樓上還是同層的= ="
還有不知道大陸是不是大部分地方都這樣...
馬路上車子亂開行人亂走還有叭不停的喇叭聲...

第二天親戚幫我們安排跟當地的團去玩還贊助我們旅費很感謝
不過早上六點就起床了Q___Q"
先說明一下~他們的團是玩幾個景點
然後其中有需要再另外付費的景點可以選擇要不要去玩
不去的就要在景點附近等進去玩的人出來再一起去下個點
根本是很坑人騙錢的玩法阿!!!!還有些團員跟導遊抗議這報名時根本沒講到...
(謎之聲:其實把我們兩個丟到逛街的地方就好了T___T")

第一站"中英街"外國人沒辦法去
所以我們我姊只能在附近閒晃順便買早餐吃
聽導遊說那邊都是賣假貨也沒什麼好看的(那還安排這行程幹嘛)
來杯周董提神~
周董代言超多!!      

第二站~海洋世界...要自費人民幣130
我們有進去~
主要是看表演~有跳水 水上芭蕾 動物表演
有點虛...不過現場雖然觀眾一堆但反應很冷淡
感覺表演的也因此有點草率@@"
還有那些動物真的太可憐了!!!
關籠的動物園海洋什麼鬼的這些根本就不應該存在啊!!!!
把野生動物關在那麼小的空間然後訓練他們娛樂人類
乾!!這種殘忍的事到底是哪個垃圾發明的
好歹也給他們舒適的環境空間吧!!!
明明占地那麼大...四隻狼的空間還比我的房間小耶!!!
看完表演後匆匆去了其中一館
   
那裡面是長長...非常長的走道
兩旁就一些跟海洋有關人物景物
類似迪士尼那種坐車進去看...營造歡樂世界的那種
可能因為地大所以館蓋很大讓我們走到最後因為時間來不及差點用跑的 囧"
重點是~裡面那些造景除了貼有電誤觸碰的標示以外...還有請勿拿走...
我想那些靜止不動的娃娃們是沒有電的XD

再來就是去吃午餐...包在團費裡不過因為是大家一起吃所以我不好意思拍
但有件事我一定要說一下...
我真的 真的 真的很討厭沒水準的人...所以對大陸的印象才會如此差
吃飯時竟然有人會拿自己的湯匙下去舀湯盛飯.....
沒有公筷那就算了~畢竟筷子也不會整個下去喇...
但拿自己用過的湯匙是哪招阿~當自己家嗎?誰跟你是家人阿~
那餐是吃海鮮餐廳...他們都覺得豐盛好吃~說跟吃喜宴差不多...
但我跟我姊都沒吃飽...
因為他們用餐習慣太可怕...還有我們都覺得菜色很普通...
但也因此覺得...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要知足

第三站~依舊是要自費的點...坐船
我會暈船所以沒參加...只好在碼頭亂晃
感想是...難怪很多攝影師會想去落後地方拍照
可以拍出很多故事吧~

我喜歡這張XD
  

其實最想拍的是後面一區的房子...但怕惹麻煩所以沒拍...
   

最後~世界之窗...其實來這邊就好了其他根本不需要!!
那裡是很多縮小版的世界景點~還不錯
晚上還會有秀~但我們有約沒有打算留下來看
還有大陸真的好多文盲和瞎子...
一堆拉了線還立牌禁止進入的都還是有人進去
對於別的國家的人我完全懶得講...但我姊...我們到底哪來的正義感...
大陸現在的開放是好的吧~自己國家沒辦法提升人民水準
也只能靠外在力量去改變了...
 
 
然後...雖然終於有個景點比較好了
但是...但是在到達的路上我們看到對面有商場...時間又不多了
兩個人一心想去逛街XD...快速走了大部分後就趕快去對面逛
不過逛不到一小時就走了...匆匆買了一件衣服
晚上親戚請我們吃日韓料理~
我不好意思拍所以沒照片...但那餐是我們去那邊後吃的最安心的一餐吧 囧"
餐廳乾淨也不錯吃~

第三天處理完事情後去吃了真功夫
真功夫~味道還ok但排骨幾乎都骨頭@@"  
我親戚說他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會吃一次....
不難吃但也還好~我這挑食的如果去那邊一定會餓死XD

最後...我好佩服可以在大陸生活的台灣人
想要跟他們統一的人都應該去那邊生活看看...
然後跟我一樣很討厭菸味的人一定也無法接受那邊...
喔喔~對了~還有件事...
最後一天退房後我們在大廳等親戚來...
看到有個中年男子正在櫃台辦手續...在他等待的同時竟然鬆開西裝褲整理服裝
這還真是開了眼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